一篇明喪暗剛的總結   原創 ZiRiAng爾聃  DOandTRY     為什么又是喪文呢   2020考研出了成績,其實和我也沒啥太大關系 其實也不是喪,只是想把考研后這一年的所思所想最后做個總結,也算是一個正式的告別   所以這是一篇搜刮了我在各個平臺發布過文章的合集 借一位朋友的話說   “什么時候開始,堅強成為一個美好的品質了? 誰規定的,人一定要堅強?聽到有人說力量弱小又堅強的女孩子最讓人心疼這種話我最受不了,這些人如果遇見我,求求你們別把我的無可奈何說成堅強,我只是不得不面對又不能依賴你罷了。比起聽你夸我堅強,我更愿意到愛我的人那里大哭一場,鬧一場,把所有的委屈都發泄出來,讓他抱抱我。我怨不得天,我也不想裝懂事,懂事又不會讓所有痛苦消失。難受就是難受,委屈就是委屈,在愛我的人面前,我不做自己,那什么時候我才可以真實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若是覺得我累贅,覺得我矯情,那就早點遠離我,總有人給得起我這些,而我也能給得起他這些,你未曾被我依賴過就沒有批判我的資格,也不是真心心疼我,就不要再說要堅強這類的話了。我可去xx的堅強! ” ——文章出自公眾號‘ Una的空港     很多時候在獨自面對人生的不如意的時候,也確實覺得堅強好難。不想打擾身邊的朋友們;不確定自己是否被信任;當然也不想和人到中年上有兩老下有三小的父母聲淚傾訴,所以漸漸自己的負面情緒退化了他本能抒發的權力和途徑。在去年一年中,他的表達方式是暴飲暴食,因為這簡單易行即使只會產生相反作用但我顧不上那么多,尤其是在莆田的一個月里,沒有家人陪伴,情緒經常不太穩定,鮮有朋友,可想而知的艱難。     于2019.2.14記 剛出成績   別給我祝加油了也別私聊消息框找到我說你一定可以的 無路可走的時候反而面前條條都是大馬路 見面的時候廢話說啊說啊說 家長里短扯啊扯啊扯我說我沒有心氣真心的祝福你們前程似錦你們還都不信 因為我也想不通這種就算超級走心的心魔教信仰究竟它有什么用  我這些天里想啊想啊想 好像又想起了去年到底都干了點啥 你說人生的路咋就走著走著就斷了呢 別 先別急著告我說不能這么想 想想也挺好的讓我這本來也沒有咋順風順水的人生更喪一喪 別也別反駁我說有人比我還慘了就不能讓我一個人自言自語嗎別管我了行不行  原來不能做的不想做的現在都可以了 原來底氣十足自命不凡的你也就是個5678吧 配了媽媽喜歡我無感的眼鏡結果她反問我說咋這么丑 姥姥安慰我說自己七十了大字不識一個不照樣活的很好么 我說我哭了吧 可能你也哭了 咋了還不讓人哭一哭了 看見的就看見了看不見就算了吧實在是也不太熟也別到處叨叨了 叨叨你就叨叨吧你愛咋咋  他們開心他們的我垂頭喪氣的看路  我還得哭著唱我找不著北的歌 是是是你說得都對這些都會過去的   是的,無論狂喜或者沮喪,這都會過去的   于2019.12記 過了半年   早晨不小心回憶到了大學的日子,才發現很多事情已經想不起來了,尤其是大三下大四之后,生活像極了行軍打仗,厚學六樓教室宿舍畫室來回跑,可能細算時間在路上的最多。上課聽不進去草草摟兩耳朵,考試模模糊糊想著能過就行。每一個沒課在宿舍的六點爬起來出門買早飯雞蛋阿姨都認識我們了的清晨,錯峰到了一點一腳蹬上羽絨服和短靴其實里面穿的還是睡衣就去打包餐盤的中午,吃飽喝足不想一個午覺睡到太晚就跪在墊子上聽徐濤精神一下的午后,有時候心態爆炸就上床躺著但其實也根本完全睡不著瞪著眼睛深呼吸的下午。想不通了就出去買吃的,心里難受就去洗熱水澡,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來了。你看你看,原來不是想不起來了   今天想著鼓勵一下正在備考的學弟學妹,但話說出口才覺得其實都是徒勞。日子還是得一天天過不是 想想莫名其妙的跨了專業,安慰自己式的找人咨詢渴望肯定,似乎很多很多真實的努力是不是一直也僅僅是在淺嘗輒止的試探,人生是要一條道走到黑還是馬不停蹄的被所謂內心的悸動吸引去尋找分岔路口尋找所謂的光明,那這樣是否又會得到三天打魚兩天賣網最終一無所獲的罵名,不對,罵不罵的其實沒太大所謂,是你必須帶著你之前的選擇活下去,包括這些做出很多選擇并且沒有結果還得繼續做出選擇前的心理陰影,你是一個東一榔頭西一棒槌凈瞎折騰的廢物和垃圾。   剛畢業的時候還想著不行我得堅持學這個學下去畢竟跨都跨過來了(過來了嗎?),到現在年關將至內心似乎好像清楚的認識到自己究竟還是沒有那個能力積淀底子本事勇氣實力想法設計個什么七七八八,有的似乎僅僅是一點點普通人的覺悟和審美,不著調沒點譜的稀碎靈感和沖動,還有,傻了吧唧不聽勸非得撞了南墻站在墻頭不知何去何從的堅持行動   嗐,大白天就說了這么多,不過這可能是我現在真實的迷茫吧   過了一年之后才理解,朋友在我成績出來時候評價說我這是想“一步登天”的意思。當時頓覺嘲諷內心十分受挫,現在想來,這或許是最客觀公正的評價,忠言逆耳,實話難聽。 于2020.1.23記 第六感   今夜晴 失眠。生理和心理上都睡不著   下午的時候就覺得自己不對勁,有莫名其妙的神經沖動,想吃亂七八糟的東西,想辭職,想暴風哭泣,想找人訴苦聊天,想埋頭擁抱 最后結果我還是通通忍住了,像個正常人一樣在十點十五下了班 只是下班后瘋狂奔跑了一段路,盡然有莫名其妙舒暢釋放的爽 現在像個ghost一樣躺在床上看著烏漆麻黑的天花板胡思亂想   今年 有和上一段時光的告別,也有和許許多多五湖四海朋友的短暫相識,其中不乏真心實意被我嘖嘖稱贊的,曾經想過這樣短短幾天幾周又或者幾個月后我們或許此生都不會再見,不過也不用傷感吧,只要在當下我以全部善良的真實與之相遇就足夠了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19的這下半年我也糾糾結結唯唯諾諾顫顫巍巍的盡力掙扎向前,終于,今天的神經好像在預示我,這要告一段落了,我的第六感。 現在的自己好像也不再期待終有一日另大家瞠目結舌的華麗蛻變,現在想要的是內心波濤起伏但卻最終篤定又堅實的平靜,堅持才看到希望的平靜。   “別想太多/你就愛胡思亂想/這些都會過去的”阿里吧啦的話就像說我白白胖胖一樣沒什么卵用還給人添堵,因為我就這人這構造這腦回路也不是你說不想就能不想的嗷,細想各位應該就是在變相的表達你這破事我聽煩了我懶得陪你一起想,太糟心了[攤手] 好唄,行吧,雖然我這可能有些惡意揣測但是吧感謝大家我還是有的,所以想我還是會想只是我以后就閉嘴了。   初中同學(社交一姐 告訴我任何形式的親密關系都需要主動,主動嘗試主動表達主動經營,但是吧我越來越發現自己有回避型依戀心理和行為(我不知道這個專業名詞是否成立 但我想表達的就它字面意思,不輕易相信許諾他人也不相信自己會被他人許諾和相信,所以試探的時候糾結,主動的時候又后悔搞的我也是很分裂和難受。 所以就還是經營好當下的自己吧,減少期待等待所有die,減少關注被關注和期待被關注,降低閾值縮減預期保持對美好生活的期待和拼搏就夠我物質和精神自足了唄,雖然我知道現在說的這么好聽今后的日子里還是會反反復復曲曲折折但我相信辯證法,因此這些都是曲折前進螺旋上升的必由之路,心中循環默念"你這又是想要獲得關注......請你少作妖多做事..." (此時仿佛像一個神經兮兮的摩羯座   現在真的是2020年了   2020年的開頭過于魔幻 為了過年走親戚而精心準備的耳釘們在化妝盒里一動沒動;好久沒化妝沒出門也沒修眉毛才發現自己原來也不是只有半截眉毛嗷:)   2020年2月20,早晨文思泉涌,清楚的記著昨夜做的夢,于是順勢把它寫了下來,想著用大學解夢課學到的方法試著分析一下,結果得到了過往失敗經歷中自己挖給自己的各種條條框框和大坑小坑,也在了解自己的道路上更近了一步。   2019年還是在自己的親密關系上磕磕絆絆,我喜歡的男孩子不喜歡我;喜歡我的男孩子我不喜歡;好不容易有了對我有感覺我也不討厭的男生可是我又要畢業了,我不知道在吃散伙飯的那天晚上他支支吾吾的想要表達什么,我依稀還記得自己假裝鎮定溜進廁所對著鏡子邊做深呼吸邊告訴自己“是你又在多想”,他送我離開學校坐上離開南京的公交,他的家在湖北,希望他健康平安事事如意。   感謝那些看到我鼓起勇氣發出pyq后來詢問我的朋友,這背后的原因其實就可以解釋去年那段艱難日子里我的銷聲匿跡。無法輕易相信和許諾他人也不相信自己會被他人許諾和相信,中間的擱淺又會讓我充滿焦慮。不過好在這一切都在變好了,是的,在變好。   +10我喜歡

文| 左海伯(河南)   會飛的頭顱    因為下到鄉鎮執法沒能參加單位多如毛發的一個會議, 蘇齊在電話里被局長罵得狗血噴頭。他感覺他的頭被局長一次次推到墻上,撞了又撞。他爆發了。與局長揮拳相向。他沒想到,局長的頭,會飛。(梗概)                                    下午上班,蘇齊還沒打開辦公室的門,就聽到辦公室的的電話,像被人掐住脖子要它死命似地大喊——主人!——主人! 蘇齊進屋,把手伸上去,突然又縮了回來。那電話,這陣子像燒得通紅的生鐵,燙手。 辦公室一角,他們執法時穿的威嚴的制服,一下映入他的眼簾,他激靈了一下。他一下把那叫著的電話,抓了起來。 果然又是舉報電話。盤龍鄉居委會一個女人氣咻咻地質問: 當官的!上午盤龍完小二十多名學生食物中毒,你們管還是不管! 請你放心,我們有案必查! 請問你是蘇齊科長嗎?不是蘇齊,不要來!我們要蘇齊! 那女人強調說。 請你放心。我就是蘇齊!我們一會就到!一會就到!   執法科就兩人。另一人王朗,執法員兼司機。食藥局機構臃腫,可擁有執法資格的人,卻像青藏高原的氧氣——稀缺。蘇齊總是無兵可調。他總是調王朗和他自己。 他們的執法車,在小縣城,啵兒——啵兒——啵兒——地叫著快讓開快讓開,路上的百姓,都是大耳朵,沒多少人關注小車急于前行的緊迫。   快到盤龍鄉時,他倆的手機同時傳來信息到達的聲音。   本單位各科室:下午三點,在五樓視頻會議室召開全市食品藥品安全大檢查第二次動員大會,請全體工作人員參加。任何人不得缺席。有事須向牛奔局長請假,并報辦公室備案。 辦公室 2018年11月6日 科長,單位突然通知開會呢!咋辦? 王朗對正在駕車的蘇齊說。 會,比牛身上的毛,還多!蘇齊的話,沒有給王朗答案。他駕著車,一頭鉆進盤龍鄉逼仄的街道。 不回!將在外,軍令有所不受。蘇齊說。   當他倆在完小學校的食堂正在將涉案食材進行起樣封存的時候,蘇齊的手機像狂燥的夏蟬,突然叫了起來。 蘇齊一看,是牛奔來電。他忙閃到一邊,在場的人都聽到他有些討好的聲音。 牛局好!牛局好! 他的聲音響亮如河,流淌著對領導的崇敬和愛戴。大家看到他剛毅的臉上,掛著慣常的謙卑的笑意。 你在哪呀!開會你不來!! 牛奔聲音大而短促,有爆發力。這讓蘇齊很是詫異。電話里傳過來的每個字,都像嗖嗖生風的子彈,向蘇齊射來。他臉上的笑容,立即冰凍住了。 局長,我與王朗在盤龍鄉完小執法的。我們下鄉前,沒有接到會議通知。王朗看見蘇齊向局長解釋時,慢慢把腰挺直了。 誰讓你去執法的!!誰讓你去執法的!!電話里傳來牛奔異常嚴厲的責問。像是吃了敗仗后狗血淋頭的問責。蘇齊有一種非同尋常的感覺。那就是他的頭,被牛奔抓著,往堅硬冰冷的石墻上,撞一次,接著又撞一次! 有一股熱,像噴涌的蒸氣,往他頭上沖。他感愛他的頭往屋頂上移,他感覺那股熱把他的頭頂起來了。 誰讓我下鄉執法的!你說呢!是習近平總書記讓我下鄉執法的!我下鄉辦案,怎么啦!怎么啦!! 蘇齊突然像開火的萊弗槍,快速射出了一記子彈后,他用食指在手機屏上猛地一戳,把電話掛了。 去你媽的!愛咋底咋底!末了,他來了句國罵。 約有一袋煙的功夫,蘇齊仍忤在原地,氣得渾身發抖。 王朗蒼白著臉,近前說,頭兒,局長可能不相信我倆下鄉了。一會兒我拍點現場照片,發到局工作群中。回去后我們找局長解釋一下,為了工作,不可把關系搞僵了。 好。你拍吧。   下班鈴聲驟響的時候,蘇齊帶著王朗,敲開了牛奔辦公室的門。 牛奔的臉色,如冬天釀雪的天空一般晦暗。他坐在真皮轉椅上,眼盯著蘇齊,不語。 空氣里像是充滿了燃氣。時刻都要爆炸。 局長的表現讓王朗很覺意外。他覺得有些冷。他幾乎要哆嗦了。 王朗,你出去。蘇齊扶王朗的肩,將王朗趕出那屋。他呯一聲把牛奔辦公的門關上,鎖死。 他打開了那辦公室的所有的燈。 我明人不作暗事,他把雙拳用力握了握,牛奔應能聽到那關節發出的叭叭的聲音。 你想干嗎!牛奔突然意識到情況不妙,驚恐地問。 蘇齊上去,照他的臉上就是一拳。他很有把握,這一拳應能擊中要害。 可是,他分明感到那拳落空了。他拳與牛奔的臉接觸之際,牛奔的頭,與他的身,迅疾分離,向上飛出一尺多高。 蘇齊詫異不已,驚愕之際,呼地又揮一拳。牛奔的頭,又迅疾分離,這回沒有向上,而是向后隱去,待拳飛過,那頭又訊疾恢復原來位置。   蘇齊的拳,全部打到空氣中了。這讓他身上,立即炸出了冷汗;他的臉上,瞬間失去了血色。 他慌忙擰開那門。抽身撤離。 門外寂靜的走廊,立即回蕩起一個人奔逃時踉蹌的腳步聲。           +10我喜歡

月  兒  彎  彎  文/韓寶柱(內蒙古)   從春季開始,就沒下過透雨。 持續的干旱,就象把整個東北燜在大火爐里。山上路邊的草兒,枯萎發黃。免強維持著生命。樹似乎萎縮了一節。樹枝蔫得象耷拉下垂的手臂,無精打采。長勢喜人的玉米葉子,象秋落的大蔥,卷曲著,盡量維持芯里的水份,與炎熱抗爭。澆灌過的玉米,郁郁蔥蔥。與沒澆過有著極大的反差。讓人看了心碎。太陽一直以來,盡心盡責,把惱人的火焰投向人間。天空飄浮的幾朵殘云,旱情就象與它毫無關聯,無動于衷。蛐蛐兒的叫聲,沙啞低沉。車子在路上馳過,煙塵滾滾。人們在烈日下,滴落的汗珠,比桑拿房里汗蒸還要多。一陣風吹來,就象熱浪襲身。整個世界幾乎被熱神主宰似的。 玉米地一片一片的各不相同,有的人家澆完了,有的還在搶澆,甚至不分晝夜的奮戰。旱情就是命令。不澆就會減產,甚至決產。一年的收成就無望了。 紅姐己經在地里摸爬滾打十一天了,一百六十畝地才澆了一半。疲憊地拖著沉重的水鞋,在玉米壟間游走。手上提著一把鐵鍬,頭上匝著個白紗巾,臉上戴著黑口罩兒。不時的仰天長嘆,有時還自言自語,罵著老天爺殘酷無情。 她有兩個兒女,兒子上大二,女兒上高中。為了供孩子讀書,種地收入不夠開銷。丈夫只好常年在外打工,紅姐一人持弄一百多畝地。在村里算得上是個女漢子了。 “喂,國軍,你好嗎?”本來拿起手機時是想發一通火的,可一通話怒竭的心頓時軟下來。平日高音語調,變得顫柔里帶著委屈。“你能匯點錢來嗎?我有點挺不住了,想雇人澆地。”其實既使把錢打過來,她也舍不得顧人。每當孩子傳來好成績的喜訊,又干勁十足。可話又說回來,一個女人家,一個人天天在地里轱轆。也是夠說了。 “噢,我給你發一千元的紅包,你顧人吧,別累壞了!”說忙業務,啪的手機摞了。沒說幾句話電話就摞了,你怎么就那么忙呢?一年多的工資沒拿回來。說是投資成包了一個什么工程,在外面闖了幾年,試著承包了個什么項目。唉,男人在外也不容易。 紅姐摞下手機,又拿起鐵鍬,鉆進玉米地里撥壟。通過水龍管子,水潺潺地流淌著,井水的流量還算可以,一次放六七根壟。 撥完壟紅姐一屁股坐在地壟上。心里思付著?國軍的電話怎么越來越少,就是通了話。也只是敷衍了事,難道業務就那么繁忙?看手機里的朋友圈,也確實在忙業務。有時還作宣傳廣告。身邊還站著穿著禮儀服裝的小姐。看著心里酸溜溜的。 身后澆過的玉米,飽嘗甘露。蔫曲的葉子緩慢的挺立變得挺撥翠綠。沒澆到的在漫漫枯萎變黃。根處的莖葉燥得象干柴,點火就著。行走時腳面淌過,唰唰作響。面臨著嚴重減產,讓人心焦,紅姐的心也急得灼熱。嚴重干旱時澆地,說是澆地,其實是種煎熬。在出水口處撥完壟,還要跟隨水頭流至三四十米遠的距離澆齊,到頭回去在撥壟。反復往返,干燥的葉子刮到臉上,火辣辣的痛。 突然沒了水流,難道停電了嗎?紅姐拖著 疲憊的腳步向井房走去。 又跳閘停電了。上千畝的水澆地幾戶同時用電,電壓過低,就會跳閘停電。并且有燒水泵的可能。紅姐只好去找鄰地的劉哥幫忙。 劉哥在地里忙呢。只有順著爬水管的水頭才能找到他。她走到澆過的銜接處,喊道“劉哥,我的控制器又跳了,合上還跳閘。你出來給我弄一下吧?”。 玉米地里沙沙的響著,“噢,又跳閘了?用電量太大了”。劉哥頭上戴著個鴨舌帽,圓而憨厚的臉頰,被太陽曬得黑黑的。從玉米地走了出來。 “快澆完了吧?”劉哥問道。 “唉,快了。越著急,越有事。幫我弄弄吧。” 這時,二陳子正好從地頭路過。“紅嫂,還沒澆完啊?晚上我幫你澆吧!就是……”二陳子嬉皮笑臉的沖著紅姐做鬼臉兒…… “劈開你個二陳子。”紅姐舉起鐵鍬向二陳子追去,二陳子撒腿就跑。 劉哥把自家的電閘閉了,向紅姐的地里走去。按下電鈕,井水又噴潑而出。轉身騎上摩托車想走。 紅姐喊道“你不澆了?” “你先澆吧,我晚上澆。”說完,一加油門,摩托車揚長而去。 說心里話,這幾年作為地鄰,劉哥沒少幫紅姐的忙。這次又停下讓給紅姐。干旱的持繼,會使玉米嚴重的減產。這一百多畝地澆上水,就能得個好收成。紅姐感繳地望著遠去的劉哥。 天漸漸暗了下來,彎彎的月亮桂上了樹稍。水緩緩地流淌著,澆過的玉米又回復了青綠。微風吹來熱流中略顯涼爽。又十畝地保住了,紅姐發自內心的欣喜。 天己暗了,劉哥還沒有來。她拿起手機,正要撥打。傳來劉哥的摩托聲。 “劉哥,真謝謝你了。讓你晚上澆真不好意思。”說著把一塑料袋吃的往劉哥手里塞。“我剛吃過了,你也累了早點回去吧!” 帶上頭燈,合上電閘,轉身向地里走去。 “等一等。”紅姐忽然向他跑去,一把摟住他的后腰。 劉哥慌了“別,別這樣……” 風輕輕的徐來,玉米葉搖曳著沙沙作響,彎彎的月亮羞澀的躲進云層里……   +10我喜歡

-1-   上周末我去參加了一個培訓課程,當天那位培訓老師在臺上侃侃而談,表情到位,動作協調,就連PPT的圖片和文字都完美到無懈可擊。   我跟著他那生動有趣的講法,自然而然的進入了學習的狀態。整堂課我在臺下聽得津津有味,絲毫沒有走過神,或者瞄過一眼手機。   在課間休息的10分鐘,有位學員就對老師說,真羨慕你在臺上,隨便說一句話就能說到點子上,無論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機應變,應對自如。   這個老師笑了笑回道,你們信不信,我讀書那會兒是個口吃?當時所有人都驚訝的望著他。   然后老師就跟我們聊了他自己:你們現在看我表現的如此放松,其實不知道我每次講課前,都要私下面對著墻自說自話的練習好幾十次,而且對很多培訓的重點都要求自己必須倒背如流,這樣在臺上才不會講偏題。(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剛開始我當培訓師時,第一次上臺,我在家練習上百次,還想好了幾十種會被學員問到的問題,然后提前預備好答案。直到后來越來越拿捏有度,但依舊不會輕易怠慢任何一場培訓。   因為一次又一次的不斷重復練習,如今的我可以做到閉著眼睛,也可以在臺上講2個小時。   我聽了以后,對他心生佩服,同時也意識到,原來沒有什么輕而易舉的成功,不過是點滴積累的結果。   你在臺上看見的是別人風光無限的一面,看不見的卻是人家在臺下日復一日的努力和堅持。   -2-(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有一個表姐,是名汽車銷售員。她在公司干了3年,就從一個實習生,華麗轉身為銷售部門的經理。   正當大家都羨慕她在這么短的時間內就升職加薪時,其實很多人都沒看見她為了這份工作究竟付出了多少努力?   表姐剛開始工作時,特別崇拜那些每天都可以輕松售出4、5輛豪車的同事。她覺得那些人之所以那么牛,是本身就很有銷售天賦。   直到有一次她無意間得知,公司里的金牌銷售員,不僅熟悉每一輛車的構造,甚至連機器零部件也都熟背于心。   后來表姐也奮起直追,為了提高銷售能力,她每天看銷售書,學習銷售技巧。   為了抓住客戶所需,她還專門學習了應用心理學,通過顧客的著裝、語言、小動作就可以大致判斷對方的喜好。   為了跟挑剔的車迷有交流,她還堅持試駕所有汽車,找到它們的不同之處。   剛開始表姐看似在做杯水車薪般的努力,可正是這樣笨拙的堅持,讓她每天不斷地進步一點,再進步一點點,直到量變積累到了質變,她的業績突然蒸蒸日上,幾乎每月都獲得銷售冠軍。   如今的表姐,再也不需要在展廳跟買主費盡唇舌,而是即便是跟別人簡單聊幾句,但通過她豐富的工作經驗,和隨手捏來的溝通訣竅,就可以快速獲得客戶的信任,然后輕松出單。   很多人都只羨慕別人看似毫不費力,就可以取得的好成績,其實沒有人可以隨隨便便的取得成功。   只有不斷地努力,不斷地歷練,不斷地進步,你才可能達到自己預設的目標和夢想。   -3-   去年我加入了一個寫作群,里面有個作者,是高產王。幾乎每天寫出的每篇文章都是十萬加的閱讀量,而且文章質量也很高。   其實我第一次熟悉她的文章,是在一個很好的平臺,因為她幾乎每天都“霸占”該平臺的頭條,所以我對她產生了好奇。   當時我覺得她一定是從小就是有寫作天賦,要不然就是夠聰明,因為于常人而言,每天都能出好作品,不是天才,還能是什么呢?   正當我無比羨慕她這妙筆生花的文筆時,后來才知道,她已經堅持寫作有10年之久。   因為有足夠多的積累和練筆次數,所以如今的她,無論面對什么樣的選題和標題,都可以立馬洋洋灑灑寫出好幾千字的走心文章。   而當我再仔細去分析其他很棒的作者時,發現他們即便平時沒有很好的靈感,卻依舊可以寫出一篇較好的文章。   而這些人當中,要不是做了多年的雜志編輯,要不就是長期接觸文字工作,要不就是每日堅持讀書練筆的人。   這個世界根本就沒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很多時候我們總是去羨慕別人的成就,卻忘了他們背后曾付出的努力。   -4-   其實成功就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很多時候我們與牛人之間的區別就在于牛人總是在點滴中不斷地進步,而普通人遇到一點難題就放棄。   當看到有人取得成就時,我們就總是以為得來的不費吹灰之力,其實我們都忽略了人家在背后所付出的一點一滴的努力。   就如一萬小時定律所說:在任何領域取得成功的關鍵跟天分無關,只是練習的問題,需要練習1萬小時,就可以成為該領域的專家。   也許當你在1萬小時之前的每一天,你的努力都看似毫無變化,而且很多人只會看到你1萬小時以后獲得成功時那從天而降的好運氣,卻很少有人知道是你之前那1萬小時的艱辛付出,才成就了此時此刻的你。   當你看到職場的精英人士,在辦公室隨隨便便就簽訂了一個上千萬的大合同時,你看不到的是他們為了打拼事業,加了多少次班,熬了多少次夜,吃了多少苦頭。   當你看到那些在講臺上,說話有條有理,思維清晰的講師時,你看不到的是他們私底下做了多少準備,反復修改了多少次演講稿,總結了多少次失敗的經驗。   當你看到那些家庭和睦,而且事業也成功的人時,你看不到他們為此承受了多少壓力,經歷了多少次左右為難,權衡了多少利弊得失。   如今很多人都很羨慕那些一夜爆紅,一舉成名,一鳴驚人的成功人士。   其實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如果沒有踏實的努力,沒有點滴的積累,再好的運氣降落到你頭上時,你也沒有接住它的實力。   作者:李思圓 +10我喜歡


黃鈺人的評價心得趙玉鳳的推薦評比清單陳盈州的必買購物清單97384倪珮天的推薦評比好物
楊右洋的推薦評比清單31358 黃姿峰的特別推薦 布汝奎:好聲音在不由自主 (2)陳明珠的每日頭條79695 陳佳霖的優質推薦評比68465 明眸,含著秋波的溫柔 (2)劉綺來最推薦的好物 張珮雯的熱門嚴選 思念,凋謝在紅塵中 (2)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產品真的很大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